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WHV-有勇無謀的第一步

2012/05/30
在睽違已久的休假中,去完成會覺得睽違已久的事
不論是北上南下飛奔,或者是為了美食開車前往
或者是同時間買了多種食物,都顯示為立馬要吃

am10點高雄桃園的高鐵班次
提著兩大行李轉接駁公車
pm3點台北上海的東方航空
提前兩小時check in
飛機卻pm3點才飛來

離開的這一天,桃園一直飄著雨。



當我踏出家門那一步
我的體會還不夠深刻
反倒是要出發前幾週
有著不知哪來的信心

那未知的世界,我沒有想過它是否令人覺得可怕


pm6點30抵達上海
雖說車子快沒了
不過都到了總要去外灘走走才不虛此行

搭了磁浮飛快的抵達車站
東方明珠是另一個n字塔造型
(這時候我沒想過每個國家都有一個)

往遂道的方向走
有兩個方向可以到外灘
一是坐隧道什麼的時光車
另一個是搭船

船票跟車票都賣得貴得很(一趟要rmb60元)
門口有人兜售著票,說一人只賣我們35

同行四人
還採取兩人先進
後兩人結帳方式

搞了半天,原來我們買得是所謂的黃牛
從另一地,收購下午買真正票的人
然後賣給晚上使用的人
來的時間太晚
不然我們或許可以買便宜的再賣掉
或許就更便宜了

出了外灘,我們像鄉巴佬進城一樣哇哇叫
拍了許多相片,也駐留了一段時間
經過了賭神拍戲的和平飯店
找駐守的警衛替我們拍張照

警衛:我看起來像拍照的人嗎

不過技術還算不錯


為了找尋所謂的新世界(還是新天地)pub
路上的警察說:不遠,你往前走十里路
我們就傻傻的走了,路上停留了全家買泡麵吃
遊走在街頭的人類也都變了樣
當我們走到時候,只找到了飯店沒找到pub
都已經pm11點了
這個十里路可真的是十里路(一個路名)
讓我們一走走了兩個小時!!!

晚上時間,
路上僅剩下花花綠綠顏色的TAXI
問了路人應該都搭哪台車
她替我們攔了一台

這時候街頭立馬出現了一群人馬進行搶客拉拔

人:你搭那車,夜間都是18塊起跳,
搭到你那好歹也要兩百多
我們只收你一百五

當我們猶疑同時

人:你自己問他起跳多少錢(車外貼起跳13)
司機:夜間加成18

我們想也沒想,我就跳上了車
同行友人相同(少五十如果少四條命可不太好玩)


in車上

漾(繫安全帶動作)
司機:甭繫了,我都沒繫了,你繫啥阿
我們:你們沒有規定要繫嗎?
司機:規定是他在規定,我們整天開車,成天繫著多不舒服


沿途一百一在狂飆,像汽車競速一樣每台車子在彼此間穿梭

我們:你們沒有時數限制嗎
司機:限制是他在限制

終於抵達機場出入口

我們:我們要到對面,所以前面出入口放我們下來即可
司機:你們要到對面?(咻~又開離開差點下了近機場的吊橋)
我們:不對,我們這裡下車,自己走過去~你過不去的
司機:你們要在這裡下啊?(立馬在路中央停車)
我們:停在這裡不會怎樣嗎?要不要靠邊停
司機:沒事的,大半夜又沒車

計費220我們給了200就走了

不過,換了地方,大家風俗民情果然就不太相同了
果然還是台灣的TAXI司機最卑微

在這裡,聽到的是講著有濃厚口音的國語
所以,我還沒感受到,我已經離開台灣

2 則留言:

  1. 你真的很勇敢!!!非常佩服妳
    該玩的都玩該闖的都闖
    哈哈!!!不過計程車司機也太酷了吧
    妳們只拿200...
    怎麼脫身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們有四個人,膽子比較大
      他收了兩百,也說沒事的~
      我們就走了~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