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WHV2-遊走在vancouver街頭

2012/06/01
昨天十多小時的飛機
抵達以後的採購行程
著實讓我累的跟狗一樣

早早準備就寢
竟然一早六點就起床了
這裡的房子都很美
聽說每戶人家家裡的房子不會長得一樣
就算有類似也不會一樣

即便外面飄著雨,我也帶著傘出門
把預計的跑步行程變成雨中漫步
我感覺我真是浪漫。


這裡skytrain像台灣捷運
不同的是
這裡沒有守衛或者是圍欄
要你刷了票才能進站

所以想搭車,買票這件事情就變得自由心證
(可見政府是多麼相信居民)

月票
分成三種:一區、二區、三區
整個vancouver畫分成三個區
一區指只能在同區遊走(正確做法,買到車票要把自己住的那區塊刮開)
所以一到五,pm6點30前不可以跨區搭乘
二區當然就是可以跑到第二個區塊去


原本買了1區的月票
在送藥時認識的姊妹苦苦勸導下
我們打算去換成2區月票
正常要刮開所住區塊的,但我決定要換票所以沒刮

首次拿著票卡要進skytrain就被警察攔下來了
他拿走我的票準備要把我的票刮開
我急急忙忙阻止他,他一直在那邊解釋我住這裡就要刮開
不論我講幾次我現在要去換票,他都像沒聽去一樣
只要我聽他說話
後來可能神經接上了,他聽到我說的話了
才停止要刮開我月票的動作並告訴我這樣我無法搭乘

所以多花了兩張TICKET!!


買了二區票,就覺得自己無敵
縱橫在整個vancouver都不再有其他交通費產生


在大溫的日子
從小插曲開始


跟姊妹相約joyce又轉到waterfont辦工簽
剛來什麼街景都覺得新鮮
我彷彿走入了另一個次元
這裡跟台灣,真的很不一樣
路邊的人,也講著不太一樣的英文
他們有獨特的發音

整點的大笨鐘只響了一分鐘
為了他響,我苦等了二十分鐘
他卻短暫的令我錯愕

轉乘公車到deer lake
廣大的公園有許多野雁
這樣隨地而坐的用起午餐,好像是大家都習以為常的
(初到此真的太菜了,連午餐都沒有準備)
放眼望去大片湖水以及座落在背後的山
讓人真的很像進到了山水畫中
湖水上有一稍小船在前進
真希望我也是船上的那個遊客
可惜坐船要錢,八個人才有團體價位
下次一定要來滑滑船.體會另類的浪漫


往前走,除了這裡很多野雁之外
還真的見識到一大片的野雁
集體休息的場景
還真有點狀觀

猜想不透為什麼會群體休息時
猛然發現原來他們在.................大便!!
滿地也都是排泄物,真是太噁了
下次看鳥的同時,記得離牠們遠一點

搖搖屁股,大便就落下
感覺真的讓人不酥湖

繞著湖走一圈,有些地方或者是某顆樹邊
架上了圍欄.貼著告示牌,
都顯示為私人所有,是政府賣給了私人
所以買走的人,她們家就座落在公園之中
有一大片的花園,每天只需要照顧這些花花草草
聽說是這裡人退休做的事



走到最後
一定要往起始的甲板上踏上一腳
才是完整的一圈



這裡一而再的顯示
它是多麼好山好水好無聊




2 則留言:

  1. 天哪!skytrain也太不一樣了
    自由心證這點真的滿特別的
    但為什麼她聽懂了你又還要再買兩張
    是他刮開了???
    鳥聚集成群大便
    我真的大笑出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要去換票,所以不可以搭!!!
      要另外買票才可以給我搭乘

      刪除